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邓伟俊:守在“隔离点”的人民警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20-02-27

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都需要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这里的风险仅次于定点收治医院。

在这里,与医护人员一同坚守的,还有这样一名公安民警,他是盐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邓伟俊。从2月2日开始,他已经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封闭执勤了21天,伴随他的是高强度、高风险的执勤任务。

疫情防控战役刚一打响,身为老党员的邓伟俊主动请缨,吹响“我是党员,我请战”的冲锋号,承担起了高强度、高风险的隔离点执勤任务。

“我也是母亲的儿子、爱人的丈夫、儿子的父亲,我也希望一家团圆,但疫情就是命令。身为老党员、人民警察,在最危险的时候我更应扛起责任,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战疫情!”邓伟俊说。而此时,他的妻子在单位值班,他的儿子守在消防一线。

连日来,邓伟俊负责带领7名队员每日坚守在隔离观察点,24小时全天候在岗执勤,连轴转,完全是封闭状态。

2月21日记者联系到邓伟俊时,他已经从前一日上午9时执勤到当天下午6时。从工作区到隔离区,凡是进出隔离医学观察点的人员,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工作人员,全部都要严格登记。邓伟俊需要严格按照规程进行逐个检查。他们无法预估什么时候会有新的隔离人员到来,这也就要求他们随时做好准备。面对隔离人员时,他们必须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防护服穿上十几分钟就感觉非常憋闷,穿上3个小时全身就湿透了,8个小时衣服都能拧出水来。”邓伟俊说。

在隔离点,他们要维持执勤点的秩序,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要随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家庭情况和人员思想动态,成了这里的“心理辅导员”。“这里大多都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思想负担和心理压力本来就很大,一旦情绪失控,在隔离点闹事或者偷跑出去,后果不堪设想。”邓伟俊说,这也是他们执勤任务中难度最大的地方。

2月16日下午4时,隔离人员王某和刘某夫妻二人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二人不听劝阻要强行离开隔离点。得知情况后,邓伟俊迅速带领值班民警李晓峰、马文波、黄娜娜赶到现场,对二人进行劝说和强制阻拦。

“我没病,不发烧,为什么不让我走?”面对躺在地上情绪激动的女子,他们找来大衣给女子披上保暖,又找来凳子让她坐下休息。看着女子情绪逐渐稳定,邓伟俊又向他们夫妻二人解释了疫情防控的知识,并告知他们疫情期间应知应遵守的相关法律规定。经过50多分钟的耐心劝说,最终夫妻二人安全回到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

邓伟俊说,大多数隔离人员都很配合,他们也尽量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隔离人员的家属送来物品,在经过消毒、检查、登记后,会由工作人员送到隔离人员的房间。

考虑到隔离人员的安全,他在做好防护措施后,也会主动进入隔离区,同隔离人员逐个见面沟通交谈,鼓励打气,打消他们的思想顾虑和心理负担。同时,他还主动与隔离人员的亲属一一对接,全面了解其家庭情况和人员思想动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告知他们疫情期间应知应遵守的相关法律规定。通过邓伟俊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安抚工作,目前十余名隔离人员及其家属情绪平稳,思想稳定,全部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人员工作,安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每一名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都很不容易。”在隔离点执勤的20多天里,邓伟俊说自己最大的感受是,无论是公安民警,还是医生、护士、防疫人员,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拼尽全力,守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