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村民的“防疫卫士”

记夏县禹王乡秦寺村党支部书记贾临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6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夏县禹王乡秦寺村党支部书记贾临业雷厉风行,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筑起坚实的“防疫墙”,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贾临业今年58岁,是一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10月开始担任秦寺村党支部书记。1月25日(正月初一),禹王乡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在全乡打响防疫阻击战。贾临业立即投入战斗,而当时距离他母亲过世仅仅过去十余天。

“防疫是大事,不能耽搁!”贾临业坚定地说。他强忍失去至亲的悲痛,带领村干部积极开展防疫宣传、人员管控、入户排查等工作。

为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聚集,消灭红白事宴请这一疫情防控的“拦路虎”,贾临业带着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对计划办婚礼、生日宴、搬家宴请的村民做思想工作。

他们的宣传动员,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近期,该村的婚礼、生日宴等一律推迟,丧事不设灵堂、不宴请亲朋,从简从快办理,没有出现一例红白事宴请事件。

连续多天劳累,贾临业的身体吃不消了。2月18日上午,他在一户村民家中沟通办丧事的防疫情况时,突然感到胸闷、胃疼。但他没有立即停止工作,而是一项一项检点、安排各个细节,确保没有问题后才离开。

在完成手头各项紧急工作后,病情加重的他,才向同事说明身体情况,随后被紧急送往夏县人民医院治疗。因病情较重,他被转入运城市中心医院。

经诊断,贾临业为突发心肌梗塞,经过手术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即使在病中,他也不忘村里的各项工作。

刚转到普通病房,他就打电话联系乡领导,询问入党积极分子申请的相关事宜。他说:“作为党支部书记,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和个人情况我最清楚,不能因为我住院,耽误进步年轻人要求入党的大事。”

从防疫工作组织安排到群众防疫知识宣传,从全面细致摸排到狠抓督导落实,贾临业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用心守护全村500余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哪怕明天退休,我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请大家放心……”这是贾临业成为该村党支部书记时所做的承诺,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这一诺言。

记者 范楚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