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日产医用防护服突破1万套|际华3534的“运城加速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斌时间:2020-02-17

际华3534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车间组建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

□记者 王斌

为以最快的速度供应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连日来,紧急复工转产的际华3534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华3534),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700余名员工两班倒,4个生产车间、10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开足马力创造了际华3534的“运城加速度”。至2月16日,该公司日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突破1万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非常短缺。地处闻喜的央企际华3534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公司党委于1月30日紧急召开生产动员会,从生产组织安排、产前技术准备、原材料采购、专用设备购置、复工人员防疫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决定在闻喜总部和运城子公司两地紧急转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重任。

1月30日下午,在际华3534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清才的指挥下,该公司技术处处长张霞与王健等8名技术员放弃休假赶回公司,投身到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样板打制、样品试制、号型缩放、工艺研究、工时测定等前期准备工作中。他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丝不苟地研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生产标准及工艺流程,一直加班到次日凌晨,终于攻克了生产难点,使公司具备了裁剪、技术推线的生产条件。1月31日一早,首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样衣赶制出来,为后续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时间就是生命。从2月2日1000余名员工顺利返厂复工,到3日安装好200余台防护服专用生产设备,再到4日第一批原材料到厂,际华3534争分夺秒。5日一早,首批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受检样品“出炉”,第一时间被送到山西省医药器械检测中心进行检测。仅用3天时间,际华3534便完成了紧急转产,自此开启了24小时人休机不停的连续生产模式。至2月16日,该公司日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突破1万套。

“能这么快实现转产,而且达到这么高的日产量,与当地政府的支持是离不开的。”王清才说,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需要在洁净生产环境中生产,在运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停产3年多的天源制药的无菌车间被征用,用于安装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线。从荒废的厂区到生产条件达标,大家同心协力、加班加点,仅用了不到72小时就完成了水、电、气、空调的检修改造,解决了无菌车间设备搬迁和消毒、原材料供应等问题。

2月7日中午12时许,央视1套《新闻30分》报道:“山西运城,一家防护服生产企业,700名员工全部返岗复工,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预计日生产量最高可达5000件,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报道中的“防护服生产企业”就是际华3534。随后,央视13套《共同关注》《东方时空》等栏目更是全面报道了际华3534全力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支援疫情防控的行动。

目前,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工信厅、省药监局的积极协调下,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应急审批,向际华3534颁发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该公司由此正式成为专业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企业。

在与疫情的竞速中,际华3534充分展现了“运城加速度”,这种“加速度”所彰显的,是责任、是担当、是奉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