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中医医院护师卢珍枝两次“请战”:“第一批没去成,这次该轮到我上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4

2月11日下午5时许,市中医医院护士长晁春丽、主管护师卢珍枝接到通知,一小时后,她们将作为该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到运城北站与我市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集结前往湖北。

从接到通知到在运城北站集结只有一个小时,匆忙得似乎连收拾东西的时间都没有。但卢珍枝早已为这次出征做了充分准备,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都已收拾妥当。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卢珍枝就时常关注着湖北疫情,并特地找来一些视频资料和诊疗方案学习,熟悉个人防护知识,并萌发了支援湖北的念头。

医院将要派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消息一传出,卢珍枝就主动报名参加。2月9日晚,连续一周上班没回家的卢珍枝在科室接到院长李祥林的电话,让她准备天亮后出发前往湖北。“我赶紧回家收拾行李。”卢珍枝说,凌晨5点半,她赶到了医院。在院长给大家鼓劲动员的时候,情况有所变化,由于名额有限,医院把她的名字从第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名单上去掉了。

“一个战士,在就要上阵冲锋时,突然一声命令,暂时原地不动。这个战士是很痛苦的。”卢珍枝说,“湖北疫情严重,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都前去支援,我们中医医院肯定还会组织医护人员前往。”2月11日上午10点,卢珍枝和她所在的五病区同事一起写下了“请战书”。

“请战书”写下7小时后,卢珍枝如愿加入到市中医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她们乘动车前往太原,然后飞往武汉。

“我把情况给爱人说了一下,他说,‘我还不了解你,前几天准备的行李箱还在门口放着,原封未动,你出发带上就行’。”卢珍枝说,“我很感谢家人的支持与理解,只要国家有需要,作为医务工作者就应该义无反顾地驰援一线。”

不单单是卢珍枝,市中医医院第一批主动请缨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开拔后,院领导又收到了心内科、五病区的请战书,好多医护人员也在医院的微信群内立下了“我已做好准备,如有需要,随时出发”的铿锵誓言。

2月11日晚上10点,卢珍枝和其他援助湖北的医疗队队员飞往武汉。12日凌晨,他们换乘大巴,奔赴距离武汉160公里的天门市,踏上了属于他们的“战场”。(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