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交警大队园区中队中队长张强|防疫的“拼命三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4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除了医务工作者,还有一群守城人,他们闻讯集结,24小时坚守在我市的进出入城市的重要路口,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运城防线”。

作为出入我市的重要关口,高速公路运城北收费站的地理位置,可谓是重中之重。

从1月26日(正月初二)开始,中共党员、盐湖区交警大队园区中队中队长张强,作为该执勤检查点的负责人,就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后,面对万荣、稷山在外务工人员较多的现状,张强按照市局“一岗多能,一警多能”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密切关注过往车辆,尤其是省外车辆,认真检查登记每一辆车,每一名驾驶人。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在疫情还不明朗,防护装备还不完善的情况下,面对“未知的敌人”,张强无惧无畏,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坚守运城北防控站。

在动员会上,他说:“高速路口是我们运城防疫的屏障,是我们运城的第一道防线,此时此刻,坚守阵地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检查期间,张强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引导车辆,维持秩序,调配物资,协调交通、防疫、工信等相关单位配合,连续五天六夜坚守在工作岗位,饿了吃泡面,累了在警车上打盹。

防疫期间,当发现疫区车辆和发热人员,张强总是冲在最前面,几十平方米的检查站,每天能走三万多步,日均检查车辆5000余辆次,配合医务人员检测体温1万余人次。从检查站设立至今,累计检查过往车辆4.2万余辆次,检查人员12万余人次,保障应急和民生物资车辆通行150余辆次。

疫情在前,交警不退。此时,还有许多和张强一样的战士,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坚守在一线,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