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家齐上阵——战疫“冯家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4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之下,我市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坚守在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一线,妻子奋战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女儿加入社区志愿者,两个弟弟驾车前往武汉运送物资,全家动员联手战疫。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作为医护人员,我爱人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弟弟和女儿也都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冯明辉说,他们家人都投身到抗疫中。

冯明辉的爱人李瑛,是夏县裴介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大年初一的一大早,她就赶往镇卫生院,投身到防疫一线。前期工作,李瑛主要是负责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居家隔离观察,为墙下村等3个村的12名武汉返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近期,她又转战到裴介镇疫情防控检测点,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为来往运城和夏县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检测点实行24小时轮班制,有时晚上值班,寒气逼人,手脚冻得麻木,但她没有喊过苦,始终坚守岗位。

冯明辉的女儿冯艺丹是大同大学一名大四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妈妈上疫情防控一线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向社区党支部主动请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小区大门口检查点值守,详细检查出入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冯明辉的弟弟冯利辉、冯朝辉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勇作逆行者,主动参与到为武汉运输爱心物资行动中。他们昼夜兼程,驱车近800公里,将爱心物资送达武汉。

妻子、女儿、弟弟在防疫的一线,作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的冯明辉,肩上的担子也不轻。此次疫情中,他不仅参与督导中心城区公交、出租及3个县交通运输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还负责组建志愿者队伍,收集单位从省外返运人员信息及居家隔离工作并上报,异常忙碌。督导要细致,排查要严格,信息上报要准确及时,他一刻也不敢松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冯明辉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一家人少了团聚的温馨,多了坚守的责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冯明辉一家人投入到抗疫的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彰显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与担当。一家人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李政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