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市侨联征集抗击新冠肺炎中的 “海外家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捷时间:2020-02-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连日来,起自武汉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运城市侨联联合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面向海外朋友,共同组织以“携手海外亲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为主题的海外家书征集活动,从海外侨胞角度看待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奋力抗争这场疫情阻击战,记录中华儿女共同抗击疫情的壮丽篇章。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合力筑起群防群治的钢铁长城,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倾力支持。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血浓于水、骨肉相连的真挚感情体现在行动上,与运城市侨联保持密切联系的加拿大多伦多山西同乡会、英国山西商会、全美山西同乡会、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新加坡华源会、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等侨团,纷纷发动成员,用自己的方式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奉献着爱心和力量。无数感人的大爱举动,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

在运城、山西乃至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市侨联联合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征集中指出:“如果有对亲人的牵挂,请您给国内的亲友写一封家书,抚慰受病毒折磨的心灵;如果您自己或看到亲朋好友,主动捐款、四处筹款和为购买急需医疗物资到处奔波的事迹或体会,请您通过书信给我们讲出来,让更多人了解背后的感人故事;如果您以专业人士的角度看到抗击疫情的不足,请您写信献计,帮助完善公共卫生管理,提高祖国的治理能力,让祖国更从容面对今后的各种挑战。”通过这些信件,记录海外侨胞对抗击疫情的认识和行动,营造全球华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据悉,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是目前全国唯一以华侨为主题的专业图书馆,是一座完全由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捐资捐书兴办,并由侨界志愿者管理的公共图书馆。此次活动,将把征集到的海外侨胞在抗击疫情中的书信作为一个故事,编辑整理出来后,保留在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永久收藏,留住这段历史,记录中华儿女共同抗击疫情的壮丽篇章。

征集邮箱:

yunchengqiaolian@163.com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