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两位“90后” 战“疫”别样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2

28岁的闻喜小伙刘英杰是地地道道的“90后”。大年初二(1月26日),他得知武汉疫情以及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急需安装集装箱房专业技术人员的信息时,立即联络7名同伴请缨出战。

“我的父亲刘建国曾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前往一线赈灾。现在全国人民都牵挂着武汉疫情这件事,我们也应该为武汉人民出份力!”刘英杰说。

刘英杰是闻喜县正阳彩钢公司的员工,从事集装箱房行业多年。他联络的同伴,都是集装箱房装配熟练工,业务水平过硬。

经过简单准备,刘英杰和同伴们于27日下午2点出发,驱车近800公里,到达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已是28日凌晨1点。他们仅睡了4个小时就开始干活。

连日里,早晨6点半开工,晚上6点收工,刘英杰和同伴们不眠不休,奋战在工地,与疫情赛跑……

2月2日,火神山医院工程完工交付后,刘英杰和同伴们马不停蹄,连夜返乡,又投入疫情防控中……

与刘英杰一样关心新冠肺炎疫情的还有闻喜籍画家赵梅生。

赵梅生也是“90后”,不同的是,他这个“90后”已经96岁高龄了。

作为山西代表性画家之一的赵梅生,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公益事业。非典疫情、汶川地震、南方冰灾、玉树地震……他都捐款捐画。肺炎疫情肆虐全国,赵梅生忧心如焚,恨不得奔赴一线,但心有余而力不足。2月1日,他以一名画家的责任担当,奋笔疾书,挥毫创作出漫画《战疫》。

《战疫》作品中,一只汇聚着强大力量的铁拳以雷霆之势捣向新冠病毒,写着“中国人民”四字的五星红旗化为铁拳的衣袖,病毒被击打得支离破碎。

《战疫》被新闻媒体刊登、转载后,迅速传播。作品所展现出的不畏疫魔的强大精神力量,鼓舞着全国人民不断凝聚力量、战胜疫情。

这是一位老艺术家对祖国的赤子之情! (王沛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