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场监管局帮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侧记|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帮扶促投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与时间赛跑,在6天时间内帮扶两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顺利投产,为一线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

主动作为,履行使命担当

1月3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蔚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同省药监局和临猗县政府、县工信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位于临猗的山西兵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企业情况,讨论研究发挥该公司曾为部队生产军用防化服、保有相关生产设备的优势,快速转产医用防护服。

生产医用防护服必须在D级净化车间内,而兵娟公司没有达到要求的车间,改造耗时太长,无法满足抗疫工作的现实需要。经过实地考察,市市场监管局向省药监局、市政府汇报,建议整合利用兵娟公司的人员、生产设备和澳迩药业的D级净化车间,快速组织生产。1月31日下午,市长朱鹏带领有关单位赶赴临猗,会同该县有关部门、兵娟公司、澳迩药业负责人召开协调会,确定由兵娟公司提供设备、组织原料,澳迩药业提供车间,市场监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尽快完成组合,投入生产。按照协调会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跟进,督促企业员工进行岗前体检、培训,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进行操作,并协调山西华康药业有限公司优先安排辐照灭菌,确保医用防护服快速投产。

在省、市、县多部门上下联动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协调帮助下,2月3日,兵娟公司初步达到生产条件,第一批医用防护服下线,2条生产线产预计每天生产防护服2000套。

全速清障,实施驻场指导

在协调帮助兵娟公司投产的同时,2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省药监局、市政府领导前往闻喜县际华3534制衣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计划参照“兵娟模式”组织生产医用防护服。经过省药监局、市政府领导认真研究、通盘考虑,决定整合际华制衣的生产设备、人员和位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西天源制药有限公司闲置的D级净化车间,生产医用防护服。由于天源制药已停产3年多,车间的纯化水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空气压缩系统和仪器仪表、计量设备等都需要重新启动或重新校验。副市长卫再学现场指挥,要求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立即解决水、电、燃气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开展技术指导及相关协调工作。

2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朱晓红带队组成工作组,率领药品安全协调科和医疗器械监管科工作人员驻厂全程跟踪指导,协调市质检所加大检测力度、缩短检测时限,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仪器仪表的校验工作。驻厂工作组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手把手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优化人员岗位配备,指导建立原材料采购、检验记录、质量管理体系等规章制度,协调企业装配生产线。同时,针对天源制药技术人员缺失的问题,联系石药银湖制药有限公司提供D级净化车间环境监测、纯化水系统调试等技术支援,并协调解决医用酒精等问题,为快速恢复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省药监局、市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2月5日,际华制衣空港医疗器械生产车间初步达到生产条件,第一批医用防护服下线,5条生产线预计每天能生产防护服1000套。

疫情当前,健康最大。6天时间里,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药监局的专业指导下,在相关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全力配合下,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两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顺利投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省乃至全国一线抗疫人员医用防护服不足的状况,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王耀 通讯员 董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