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侨胞情系故乡人:一封来自意大利的家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贺雪梅时间:2020-02-13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不少海外侨胞也在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关注着与病毒抗争的家乡亲人。

2月11日,记者看到了一封信,这是一封漂洋过海来自意大利侨胞马强写给垣曲小舅的一封信。虽身处意大利,但马强一直挂念着祖国彼岸远在运城垣曲的小舅一家。尤其在得知运城有确诊病例后,他更是紧张担心,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消息。

当他在新闻中看到,祖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量,为打赢疫情保卫战而采取了各种坚定有效的措施,运城市委、市政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根据疫情的变化不断完善和强化管控措施时,马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作为一名海外游子,看到祖国的强大作为,马强深感自豪,并且发自肺腑地由衷赞美社会主义制度下党的坚强领导。

在信中,马强叮嘱小舅一家,要积极配合政府采取的一切措施,不传谣、不信谣,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也就是在保护为控制疫情努力奋战的所有人。他在信中写到:“他们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身躯,为人们筑起了一道血肉长城,把病毒挡在外面。哪有什么世事安稳,是因为有人为你们在负重前行!”最后,马强与小舅相约,待疫情结束,来年一起在运城看桃花盛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