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中城办八一西街社区:打好防疫阻击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赵茜时间:2020-02-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张姐,您看今天需要买些什么?”“买些菜就行。”“胡姐,您家有什么需要吗?”“麻烦捎桶矿泉水吧!”……连日来,盐湖区中城办八一西街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包保制、五包一”的规范流程,每天与居家隔离人员通过微信沟通,为居家隔离接受医学观察的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该社区在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源”,坚决遏止疫情扩散和蔓延的同时,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1月26日,刚回到运城的居民张女士联系社区,上报自己一家三口在湖北过年的详细情况,并主动提出一家人要居家隔离,表示不能给大家添麻烦。隔离观察期间,“五包一”工作人员每天和辖区居家隔离人员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送肉、送菜、送水、倒垃圾……除此之外,工作人员每天两次,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温度,严密监测身体状况。此外,对到期解除人员,工作人员上门送去《盐湖区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通知书》,消除大家对病毒的过度恐慌。

该社区主任李红霞介绍,“五包一”工作人员每天多次到居民家门口、小区楼道、电梯间、垃圾桶等处进行消毒。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小区、家属院,更是高标准严要求,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详细登记、温度测量、消毒灭菌。大家表示要齐心协力,守好社区的生命防线,打好这场病毒防疫阻击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