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0”梯队 “我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0-02-10

重症梯队护士在一起学习仪器操作 陶登肖 摄

□记者 陶登肖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中,市第二医院还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暂时不属于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战士”,但他们时刻准备着投入到战斗中。他们就是“0”梯队——重症梯队。

1月22日,我市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作为我市传染病定点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接到护士长通知开始一线报名的时候,我正轮休。我直接回复护士长‘我报’。”重症梯队护士焦珊说,和她一样,院里护士都积极报名,然后医院统一安排、分组。

当天,市二院成立了3组应急梯队,依次待命,重症监护室的6名成员和从其他科室抽选的4名同志被分到“0”梯队,也就是重症组。

“‘疫情就是命令,冲锋不讲条件,’我们时刻准备,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护理组负责人段爱玲说,她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近30年,有责任,有义务与团队共同承担突发传染病救治工作。段爱玲利用曾经参加2003年非典战役的工作经验,指导、帮助队友进行应急病区工作演练,培训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各种仪器操作流程(呼吸机、注射泵、输液泵等)。除此之外,还要对新人(新加入的4名护士)进行本科室的工作流程培训。

“0”梯队担任应急任务的同时,还肩负全院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护理工作,而此时科室还有危重患者。春节期间,全院上下坚守岗位,但随着疫情的蔓延,新冠肺炎感染病人数量的增加,科研人员对新病毒的不断了解,国家卫建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国家技术规范》不断更新改版,重症梯队也在不断的学习改进。

“每次我在科室群里通知培训,大家都按时参加,无一怨言。”段爱玲说,她带领着团队的护士一遍遍熟悉各种流程,穿脱防护服、调节呼吸机、检测心电监护仪、简易呼吸器、微量泵、输液泵等,虽然这些仪器,监护室天天使用,但还是不敢大意。

目前,我市新冠肺炎患者多为轻症,有一例危重患者统一在省里收治。但重症梯队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确保随时随地以最好的状态冲锋陷阵,坚守自己的岗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