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东城办:社区工作人员全方位防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2

□记者 崔萌

“天泰社区劝散小公园打牌人员。”

“祥和社区组织小区物业人员消毒,张贴宣传标语。”

“学苑社区组织小区物业,在小区出入口进行登记式管理。”

……

1月26日至今,盐湖区东城办事处27个社区的工作人员、3个城中村的村两委干部及居民小组长,每天从早到晚,以图片、视频、文字的形式,通过“东城社区之家”微信群,汇报防控工作。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期,东城办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于1月26日提前返岗,深入小区、家属院、居民院落,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防控宣传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城办紧急制定《东城办事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细则》和《东城办“包保制、五包一”规范流程》,要求各社区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佩戴口罩,他们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忙着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排查武汉返运人员、张贴及悬挂宣传资料和条幅、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他们拼尽全力,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在排查武汉返运人员工作中,东城办要求每个社区建立“武汉返运人员台账”,并实行“五包一”制度,即由包社区的办事处领导、社区主任、网格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医务人员、盐湖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对每个武汉返运人员进行包联包防。

该办事处在宣传防疫知识方面不断加大力度。截至2月1日,27个社区、3个城中村共悬挂条幅500余条,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海报3400多张。

1月29日,运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向中心城区133个小区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小区物业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晚9时10分,东城办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各社区干部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防控疫情工作。东城办要求社区干部与辖区小区物业对接,全部实行登记式管理;有多个出入口的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实行来客登记制度,部分小区在出入口对过往人员进行电子测温;对于背街小巷和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则由社区安排专人值守。

当大家足不出户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或严阵以待,或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他们是这场抗疫“战役”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们是默默付出的社区防控疫情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