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洗手注意事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2

最好使用温水:摄氏38~42度的温水比冷水较有清洁效果。

去除手部首饰:如手上戴了戒指,会使局部形成一个藏污纳垢的特区,难以完全洗净。

要使用肥皂:效果比单独用水洗要好得多。

时间30秒:全部的洗手时间至少约需30秒,才能达到有效的清洁。

冲洗干净:在整个冲洗过程中,双手须保持比较向下的姿势,以避免水逆流回未洗的手肘部位。

使用擦手纸:最好不要使用毛巾,因毛巾容易潜藏病菌,易将洗净的双手沾染病菌。擦手纸使用完暂勿丢弃,可用来关闭水龙头或开门,避免刚洗净的手又碰触公共物品表面而沾染细菌或病毒。

指甲需剪短:洗手不能忽视容易沾染致病菌的指甲、指尖、指甲缝及指关节等,指甲缝要随时保持清洁。 (本报综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