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居家隔离如何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31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疑似和轻症患者的居家隔离是很重要的一环。

首先,看护空间分配需注意。世卫组织建议将患者置于通风良好的单人间。家庭成员应和患者保持至少1米距离,并尽量减少共享空间,确保厨房、浴室等通风良好。

第二,看护者选择要“有讲究”。尽可能限制患者的看护人数,如指定一名健康状况良好的看护人,并拒绝来访者。护理人员与患者同处一屋时,应戴合适的、紧贴面部的医用口罩。

第三,注意手部卫生。所有接触过患者或其直接接触环境的人,都要注意手部清洁卫生。洗手后,最好用一次性纸巾或单独的毛巾擦干。口腔或呼吸道护理、处理粪便尿液等人体排泄物时,应使用一次性手套和防护衣物,脱手套前后都应进行手部消毒。

第四,注意呼吸卫生。覆盖口鼻的材料使用后应丢弃或适当清洗,如用水和肥皂、清洁剂清洗手帕等。

第五,常用物品勤消毒。使用一般家用消毒剂每日至少一次清洁和消毒浴室和卫生间表面。

第六,污染物处理需注意。患者使用过或照顾患者时用的纸巾、口罩等废弃物,应规整地放在一个容器内且置于患者房间。患者衣服、被褥、手巾等用肥皂水清洗,在60~90摄氏度下机洗并彻底干燥。 (新华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