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正确佩戴口罩 严防“新冠肺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31

戴什么口罩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报道,纸口罩、活性炭口罩、棉布口罩、海绵口罩因材质不够致密,无法有效过滤较小的微粒,预防感染的效果有限,非首选项;医用外科口罩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呼吸道感染,N95、KN95、DS2、FFP2等口罩能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

正确佩戴口罩 1.首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先清洗双手后,再戴口罩。2.不管是一次性口罩还是其他口罩,都有正反面,就一次性口罩来说,颜色深的一面是正面,且要正面朝外,颜色浅的一面朝向自己的面部。3.口罩的一个长边上会有一个内置金属条,且金属条一端是口罩的上端,切记不要戴颠倒。4.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用双手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5.最后将口罩向下拉伸,直到包裹住鼻子嘴巴以及下颌。此外,最好准备一个塑料袋专门放没用过的口罩,裸露的口罩接触过衣物或者其他东西会增加传播风险。

卸口罩有讲究 钟南山院士亲自示范的取下口罩正确方式:要把套耳朵的塑料圈子脱下来,不要抓着口罩的前面,因为前面已经被污染了。 (晚报综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