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儿子,妈妈为你自豪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2

□张爱兰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寻常。本来一个国泰民安、健康幸福的中国年,却被一场危害着武汉、威胁着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扰乱。武汉告急,全民关注,全国防控,层层重视,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诊治病人。党中央心系人民,关心疫情,全国人民关注武汉,积极防控。一场人们生命安危的保卫战正在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运城的街头,也少了以往过年的热闹。人们通过媒体,关注着武汉、关注着全国、关注着运城。

我在关注疫情的同时,更多了一份牵挂。儿子张栋在市疾控中心上班,腊月二十八,他匆匆回来取充电器,告诉我他要去省站太原送血样,我要给他下饺子,他说已吃盒饭,不用了。就这样,两分钟不到他就匆忙地走了。

除夕那天,他又从太原返回单位,初一早上我说给他送饺子他说不用,下午要去太原。就这样,年前年后已经五天了,我们未见到儿子,他开着疾控中心的车,往返于运城和太原之间,送去的是运城疑似病人的血样,带回来的是运城疑似病人是否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结果。

除夕那晚,我给他发短信:“你做得很对,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你这样爸妈已经放心了。不管是抗震救灾,还是抗击非典,你做得都很好,这就是疾控人的精神,妈为你点赞。”

在这关键时刻,这是我作为一个母亲的牵挂和唯一的支持。此前儿子说过今年过年他们不放假,他自然是应急小分队成员。过年了,他在一家人微信群里发出拒绝各类酒局的倡议,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在一场场人民危难的应急历练中,我觉得儿子更加成熟和富有责任心了,我为他高兴和自豪。

在这场紧张的抗疫情战斗中,同在市疾控中心工作的侄女打来电话,说不能看望我们;在市中心医院工作的女儿和侄女,也坚守岗位。作为老疾控人和老医院人的我们,理解孩子们在这特别关头、特殊职业中的工作和心情,只要是为了工作、为了事业,我们永远会理解和支持他们的。

这次的战役,让我不由得回想起2003年的抗击非典。那年我还在岗,身为科主任的我带头出急诊,去发热门诊。我们穿着一层又一层隔离衣帽,戴着厚厚的大口罩,捂得满身是汗,憋得有些呼吸困难,但我们是医生,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家三口,都战斗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

17年过去了,当我今天在电视上再次看到武汉疫情中白衣天使们全副武装、远离亲人、面对病人那种忘我的工作精神;看到全国各地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奔向疫区的感人画面,我更被感动了,我为这些年轻人点赞:你们不愧是有希望的新一代。

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在我们今天强大的国力支撑下,这场战疫情、保安康的人民战争,一定会取得伟大胜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