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场监管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 大排查和大整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元宵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双节”期间,将发挥职能,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春节期间的市场安全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严格落实“保安全、守底线、无死角、零容忍”四项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二是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切实抓好督导检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台账,出现问题,立即问责;严格落实纪律规定,锻造一支清正、廉洁、高效的监管队伍。

三是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集体聚餐、年夜饭、节日热销食品等风险集中领域重点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四是严禁虚假宣传行为。提高商家诚信经营意识,加强对商家各种促销行为的监管,打击以厂家直销、降价促销等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严禁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五是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对住宅小区、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以及对极寒天气下露天存放的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禁设备“带病运行”。同时,切实做好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制认证产品监管、汽车检测线、烟花爆竹相关产品的监督检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