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3

为进一步严肃过节纪律,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予以公开曝光。

运城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科长张智民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9月10日,张智民违规收受某银行客户经理赠送的一箱20年汾酒、两条“芙蓉王”香烟。2019年12月,张智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济市原副市长吕安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吕安斌借逢年过节之际,多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礼品礼金,其中礼金合计2万元,香烟合计60条,酒4箱。2017年9月,吕安斌大操大办儿子婚庆事宜,违规收受63名非亲属礼金8.79万元和20年汾酒一箱。此外,吕安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8月,吕安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永济市原副市长韩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韩波借逢年过节、儿子考上大学之际,违规收受相关企业负责人礼品、礼金、购物卡等合计10.332万元。此外,韩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8月,韩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稷山县西社镇原镇长黄继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黄继红在任翟店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主任、西社镇镇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食品等礼品折合人民币1.077万元;2017年,利用儿子升学之际,违规收受礼金7000元;2019年春节前,违规收礼金1万元。另外,黄继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黄继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