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创新思路方法 狠抓项目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3

万荣县县长 李永辉

一是擦亮外加剂、防水建材两块金字招牌。持续放大荣河工业园被列为首批山西省新型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的政策效应,实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吸引更多企业入园。围绕浩吉铁路万荣站,建设物流、仓储、货场等配套项目,打通制约防水建材企业的运输“瓶颈”,推动发展总部经济、建设研发中心,形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防水建材基地。

二是做足三产融合这篇文章。用足用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的政策优势,着力形成”优化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的农业大县发展路径。做优一产,实施果园改造提升、香菇提质扩面、药材基地建设等项目,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升级。做大二产,实施华康、牧原等现有企业扩建和新企业引进项目,壮大农副产品深加工、现代医药产业集群,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做活三产,强化后土祠、李家大院、孤峰山、飞云楼等景区的龙头作用,同步布局建设水果休闲采摘园、香菇种养体验园、药材健身康养园等项目,促进三产深度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三是紧抓吸引人才、集聚人气这个根本。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创新探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柔性引才用才模式,加强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科研院校的合作,建设一批专家工作站,把更多人才汇聚到万荣,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高质量转型项目。持续完善城市功能,精心建设美丽乡村,用优质的教育资源、良好的医疗条件、完善的商业配套、高效的政务服务集聚人气、汇聚力量,加快形成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格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