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上项目 育链条 促转型 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3

稷山县县长 吴 宣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举旗定向、开篇布局。稷山县将牢牢把握“项目为王”这一鲜明要求,以“五抓一优一促”和“五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转型、调结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两手抓”。加快推进精细化工、合金冶炼、彩印包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抓好7个链条14个项目的落地开工。大力实施总投资39亿元的4个生态文旅项目和总投资18.6亿元的5个新能源项目,促进结构优化,实现多元支撑。

二是抓项目、促增长。全年实施新建续建项目67个,总投资160.8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31个,总投资129.23亿元,包括板枣生产、蛋鸡养殖、精细化工、合金冶炼、彩印包装等。一季度确保18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49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40%左右。重点抓好永东化工4万吨针状焦、梅山湖6万吨石墨电极、铭福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兆龙新材料10亿个复合包装袋、晋龙200万只蛋鸡养殖、板枣绿色循环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等落地开工。

三是抓招商,强后劲。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头号工程,大招商、招大商。协同运用七大招商类型,在传统产业的链条延伸上招项目,在优质资源的产业转化上招项目,在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上招项目。画图谱,定政策,建队伍,强举措,推动更多的好项目落地稷山,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迸发新活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