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市、运城经开区、市委党校、市审计局先后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7

本报讯 近日,永济市、运城经开区、市委党校、市审计局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探索积累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永济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聚焦主线、坚持以上率下、坚持自我革新、坚持统筹兼顾,持续加压用力,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永葆政治本色、积蓄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永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知信行合一。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砥砺初心使命,主动拿党章党规“扫描”初心使命,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初心使命,用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初心使命,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使命。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坚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强化制度意识,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作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坚决防止硬约束变成“橡皮筋”,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和启示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党章为根本,深化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和启示的认识。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制度建设,正向激励,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市委党校紧扣主题主线,狠抓重点措施,发挥特色优势,加强统筹推进,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该校提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以主题教育统领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新时代党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校姓党”,突出政治引领。党校的一切工作都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校姓党、政治建校作为办学之魂、立校之基、生存之本,牢牢把握党校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创先争优,擦亮党建品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创建党校党建品牌的永恒动力,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锤炼党建队伍,加强党建服务。要坚持从严治校,筑牢红色阵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校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以制度建设推进从严治校常态化,保持和提升党校的良好形象和声誉,把党校建设成为崇学尚读、正气充盈、清新清朗的红色学府。

市审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两个重点,把主题教育覆盖到全体审计人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理念,以审计为民服务的实效引深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同时,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将主题教育转向日常化进行了有效探索,在机关管理规范化、人员精神状态等方面得到省市领导高度评价。巡回指导组指出,市审计局在主题教育中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把“一卡通”惠农资金审计作为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有力举措,是主题教育成果向审计工作转化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要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更高质量、更加优异的审计答卷。 (王 超 韩维元 孙 喆 石之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