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原创歌曲《河东的孩子回来了》今日全网上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今日,由刘冰清做词,白亮作曲,白亮、华峰演唱的《河东的孩子回来了》全网上线,登录QQ音乐就能听到这首具有家乡情怀的原创歌曲。

《河东的孩子回来了》是一首集民谣、流行、摇滚于一体的富有家乡情怀的歌曲,从作词、作曲到演唱,都雕刻着一幅“记住乡愁、记住乡音、记住乡情”的游子思乡画面。

作词刘冰清是一位定居河东30年的洪洞人。多年在河东的生活,让他对河东产生了浓浓的家乡情怀,他把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全部寄托在这首歌里。“为了更上一层楼,泪光中我独自闯天涯”诉说着他对家乡的不舍;“心中仍恋这把土,呼唤中我回到了美丽的家”倾注了他对家乡的炽爱。《河东的孩子回来了》也是他继《河东美呔呔》之后的又一部具有河东风味的思乡力作。

作曲白亮,是一位在外漂泊多年的河东游子,也是一位纯粹的音乐人。他对音乐的理解独特,不敷衍、不谄媚,始终坚持做自己。一首点击过亿的《孙大剩》奠定了他的音乐地位,更让他的音乐创作日臻完美。《河东的孩子回来了》中一个个音符、一段段旋律,都浓缩了他对家乡的爱、对家乡的情。这次他亲自编曲并演唱,足见他对这首歌的痴情。

另一位演唱者华峰,师从著名表演艺术家陆树铭,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河东汉子,星光大道为他的音乐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他历经艰辛和磨难、收获成功与喜悦,所有的情和爱都赋予了他对音乐的最完美诠释。一首《想念草原慈祥的母亲》让他在歌坛站稳了脚跟;一首《河东美呔呔》又一次激发他的创作热情;一首《像我这样的男人》更坚定了他的歌坛地位。“拿到《河东的孩子回来了》歌曲小样时,我内心非常激动。”华峰说,这首歌是他回报家乡的最美表达,他希望父老乡亲能喜欢这首歌。

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河东的孩子回来了》全网上线,是该曲创作者们作为文艺工作者对家乡翻天覆地变化的深情歌唱,也是他们作为音乐人对家乡日新月异飞跃的真诚赞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