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平陆县、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继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6

本报讯 近日,盐湖区、平陆县、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盐湖区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行“四加四减”,在“三服务”内容、标准质量、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上做加法,在基层负担、痕迹管理、难点痛点、具体形式上做减法。中心组专题学习,常委会自学半小时成为常态,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涌现出一系列好做法、好经验。各级党员干部提高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强化了作风建设,奋战100天,打通中银路、建成党群服务中心等成果收获丰硕,主题教育成效得到市委肯定、群众认可。盐湖区委要求,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持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跟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跟上时代步伐,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引向深入,为实现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平陆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该县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就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该县强调,要全面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不断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和启示的认识;要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为平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平陆力量。

市商务局从“铆足‘实劲’修心学,深学笃行,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鼓足‘干劲’沉一线,有的放矢,确保为民服务到位;使足‘准劲’练心力,找准差距,确保检视问题到位;用足‘韧劲’抓整改,重拳出击,确保立行立改到位”4个方面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时,认真梳理出“学思用贯通是关键,对标对表是根本,作风扎实是保证”3个方面的主题教育工作启示,为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提供有益借鉴。该局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商务厅的具体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思路,持续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全力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招商引资、开放发展、商贸流通四大发展版块八项重点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果,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和启示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该局指出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强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在强化正向激励上下功夫,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以产业转型为抓手,推动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实现新突破;以打造品牌为抓手,推动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抓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以做好农村改革“下半篇文章”为抓手,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以大力培育乡风文明为抓手,推进乡村治理取得新成效,推动运城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乔靖鸿 梁淑娟 师虎明 贾迎斌 董应赞 娄 伟 董战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