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西省戏剧“创作研究基地”落户稷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月7日、8日,山西省戏剧研究所“创作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基层院团建设提升”专题研讨会在稷山举行。

7日,省文旅厅、省戏研所为稷山县蒲剧团授予山西省戏剧研究所“创作研究基地”牌匾。据介绍,成立于1955年的稷山县蒲剧团,历经60余年岁月的积淀,聚焦现实题材的创作演绎,逐步发展壮大,排演了一批精品剧目,走出了一批蒲剧名家,在晋南地区乃至晋陕豫黄河金三角都小有名气。

近年来,在稷山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县蒲剧团企业化运营、高水平建设,出新人、拿大奖,连排三部好戏——移植排演的蒲剧《枣儿谣》,把“大清义民”吴绍先万里寻弟的感人事迹普及宣传到了千家万户;创新演绎的蒲剧《党的女儿》,让经典又一次焕发新生,登上了央视戏曲频道;原创蒲剧剧目《铁面御史姚天福》,一举斩获山西省第十六届“杏花奖”全部4项大奖。这些促使该县蒲剧团跃升为全省知名的县级文艺院团,成为享誉晋陕豫地区的实力剧团。

授牌仪式上,主办方还举办了唱响新时代·欢乐进万家“迎新春、展未来”戏曲文艺演出。稷山县文化馆、县蒲剧团等表演了精彩的戏剧节目。

在8日举行的山西省“基层院团建设提升”专题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从戏剧基层院团生存发展、人才培养、传承创新、宣传研究、建设提升等不同角度,站在传承和弘扬戏剧文化、推动文化强省的高度,对基层院团建设提升工程、基层院团发展壮大等提供了有益可供借鉴的意见建议。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我县丰富的文化资源,接力省级院团所的专家,新编新排新演更多剧目,多出名家名角名段,用一次又一次的演绎让更多的故事成为经典,让蒲剧火起来、传下去,让县蒲剧团的名片越擦越亮、效益越来越好。”稷山县蒲剧团团长贾金艺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戏剧研究所主办、稷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