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01

运城新闻网讯(记者王文军)2019年12月3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盐湖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盐湖区在市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火车头”作用,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即将投入使用的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丁小强逐层查看展厅布置,详细了解总体定位、功能划分、服务项目等情况。他指出,要科学定位、充实内容、完善功能,着力打造开放式的红色阵地,吸引群众前来接受教育、学习知识、休闲放松,为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丁小强在盐湖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城市治理是丁小强此次调研的重点。在东城街道办事处、河东东街社区、东城街道吉祥巷、北城街道御沁园社区,丁小强入社区,进巷道,与干部群众、环卫工人、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便民服务、人民调解和志愿服务等情况,对社区干部的敬业精神、专业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对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予以赞赏。他指出,要加强基层党建,以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与群众交流沟通,做到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大格局。

在河东广场岗,丁小强实地查看路口交通秩序,现场研究并提出交通标识、信号指示的具体设置办法,并要求交管部门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规范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通行。

丁小强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座谈会上,丁小强听取了盐湖区工作情况汇报,对盐湖区在加强基层治理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盐湖区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做实。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项目为王,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如龙似虎、如饥似渴抓好招商引资,推动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以项目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治理能力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加强承载力和集聚度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大转型力度,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物流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用起来,真正形成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领导李浓、乔登州、董旭光一同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