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力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31

本报讯 连日来,平陆县、临猗县、稷山县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城投公司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平陆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关键问题逐个攻克,确保实现决战完胜;聚焦实体经济,坚持以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加大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力度,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平陆—三门峡一体化建设和大县城建设;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和湿地保护工作,持续恢复自然生态。

临猗县聚焦高质量转型,力推实体经济全面振兴。立足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服装印染、渔药五大产业集群,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指标、硬任务,科学谋划明年项目建设盘子,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坚持以改革为驱动,以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县域农业农村、乡镇财政体制、放管服效等重点改革。聚焦高水平崛起,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以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总抓手,稳步实施“农业三个发展计划”,提升临猗果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聚焦高标准保护,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实施黄河沿岸生态脆弱区造林绿化等项目,全力推进生态建设。

稷山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担当负责,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全面小康稷山的质量成色;走好“三条路径”,即农业上突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工业上突出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文化旅游业上突出精品景点、精品工艺、精品文艺,努力构建稷山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强化“三大支撑”,即项目支撑、开发区支撑和改革开放支撑,继续保持稷山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突出“三大重点”,即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稷王文化名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更高水平改善稷山城乡面貌;促进“三个提升”,即社会保障、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认真对照省市考核指标和年初工作承诺,梳理总结好机构改革以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总结工作有数字、有实据、有对比、有分析。认真谋划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省林草局的对接汇报,掌握最新工作要求、部署,尽快提出2020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地质灾害治理、森林防火等全系统内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各项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通过“大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主动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真心关爱优抚安置对象”等方式,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将持续鼓足干劲,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发挥双拥领导组办公室牵头抓总协调作用,全市军民齐心协力,在我市2019年再获全省双拥模范城命名基础上,2020年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市城投公司聚焦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核心作用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度融合;聚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切实提高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科学化、法治化;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聚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合规妥善解决清理民营企业账款等历史遗留问题,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体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本报综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