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丁小强在闻喜县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着力培育高质量工业体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20-01-0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闻喜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能源革命重要论述,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着力培育高质量工业体系。

丁小强在闻喜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金玉敏 摄

2019年,山西建龙在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技术创新、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成功跻身全省民营企业百强第一。丁小强深入生产一线,查看智能化总控室,详细了解新建项目投产达效情况。他希望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两化融合”,积极推动节能减排,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引进下游企业,加强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效益。在银光华盛镁业,丁小强详细了解金属镁产业发展状况和深加工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丁小强在闻喜县薛店镇沟渠头村调研。 记者 金玉敏 摄

峨嵋岭腹地的沟渠头村,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引导村民种植中药材,建立了从种到销的产业链,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脱贫致富之路。丁小强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情况,看望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他指出,要围绕重点任务查缺补漏,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探索盘活村集体资金,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提升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和村民自我发展能力。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上积极探索,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在裴柏村,丁小强详细了解裴氏家风家训后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注重家教引导和家风培育,更好传承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了闻喜县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着力培育高质量工业体系。做大做强、做精做实主导产业,推动工业从粗放式向集约化、精细化转变;按照产城融合的模式,谋划好、建设好精品钢产业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把今年作为招商引资年、项目建设年,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成达效,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按照党中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产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建设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运城样板。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两山”理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让基层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抓发展上;坚持实干导向,为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

市领导李浓、乔登州一同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