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武圣关公》亮相国际动画艺术展
小朋友称关公是“中国超级英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2月23日从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了解到,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日前在北京三里屯CHAO艺术中心闭幕,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受邀亮相。

本届艺术展主题是“复制时代的不可复制因素——全球动画文化中的中日因素”。定档2020年1月11日的《武圣关公》,此次作为重磅参展作品进行了超前点映,收获良好口碑的同时也恰到好处地诠释了本次艺术展的主题。

国际动画艺术展立足于发扬中国动画传统、促进全球动画文化交融,致力于打造中国具有国际水准的全产业链。作为在国际视野下已闻名数十载的漫画大师,蔡志忠自始至终都倾力践行“传承中华文化”的信条。因此,他历时5年打造的《武圣关公》在本次展会中受到广泛关注和深入探讨。

影片中,蔡志忠创作的三国人物形象非常考究,由专业团队精心设计的分镜头也展现了独特感染力,场景环境、武打场面呈现了浓郁的中国古典特色。由著名音乐家林海倾情创作的电影配乐,在声效方面也增加了另一重中国风魅力,使得最终呈现出的《武圣关公》称得上是匠心独具、“不可复制”的作品。此前,该影片也曾受邀亮相拥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第43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频频参与动画展也从侧面印证出了本片的中国风格。

闭幕式上,《武圣关公》制片人刘继蕊带来蔡志忠远程录制的VCR。蔡志忠在VCR中说:“过去我画了很多庄子、老子、孔子、孟子和西游记、封神榜、水浒传、三国志漫画。而最近我拍了《武圣关公》动画电影,我可以确定地说,这与我几十年间所做的,是同样一件事情。”

本次国际动画艺术展中特别设立的《武圣关公》亲子场超前点映,3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抢鲜观看了影片。映后的交流过程中,孩子们纷纷对片中关羽威风凛凛的英雄形象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很多孩子看完后把关公当成和蜘蛛侠、超人一样厉害的“中国超级英雄”。而家长们则着重肯定了影片的教育意义,“能够在银幕上看到鲜活的关羽,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英雄的品质,是很难得的”。也有家长对于片中历史知识的呈现给予肯定,“观看过程中我们也跟着孩子一起重温和学习了很多历史知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