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35届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24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2月21日,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第35届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闭幕。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储祥好出席活动并讲话。

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经过竞赛、评审、交流和展示,共评出一等奖183项、二等奖451项、三等奖534项、优秀组织奖8项。其中,一等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会前,储祥好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与选手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设计构想,勉励大家让异想天开的创意成为未来探索创新的动力。他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选手们的奇思妙想和精巧创意让人印象深刻,从这些青少年身上既看到了我市推进素质教育的现实成效,更看到了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后劲与希望。

在闭幕会上,储祥好首先代表市委向获奖的学生、教师和组织单位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所有参赛选手、辅导员老师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科协、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的大力推动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国和全省科技创新大赛中捷报频传、屡创佳绩。当前,我市正处于“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推进转型跨越、增强竞争优势,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自主创新的引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这一腾飞的翅膀,关键在教育,根本是要从青少年抓起。

储祥好强调,各级科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在科普场馆阵地建设、创新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专业化指导,为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提供良好条件。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科技教育经费、实验仪器、图书资料等方面全力保障,推动科技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引导青少年走好科技创新的关键一步。各级各类学校要把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任务,努力培养学生科学观念、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探究能力,切实避免把科技教育当成单纯课外活动来对待的现象。

储祥好希望各获奖单位、辅导员老师及同学们把这次大赛当作新起点,努力创作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优秀作品。他要求各级科协、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为我市培养科技后备人才,进一步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教科局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负责人、科技辅导员;部分获奖学生、教师、组织单位等参加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