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畅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话军地融合发展
刘志宏率团看望慰问运城舰官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21

12月19日,市委书记刘志宏率领我市党政慰问团赴海南省三亚市,看望慰问运城舰全体官兵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19日,市委书记刘志宏率领我市党政慰问团赴海南省三亚市,看望慰问运城舰全体官兵,并出席双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慰问。海军驱逐舰某支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叶明,教练舰舰长王文武,运城舰舰长梅乐洋等出席。运城舰政委李维主持座谈会。

碧海蓝天下,官兵军姿飒爽,战舰格外威武。运城舰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对家乡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志宏一行登上运城舰,详细了解官兵日常生活、军事训练等情况,与他们亲切交流,并赠送了慰问品,对全体官兵的奉献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作风表示崇高敬意。

运城舰于2008年8月由中央军委正式命名,自2009年12月入列以来,全舰官兵顽强拼搏、争创一流,先后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多次参加军委、海军、战区海军组织的演习演练和值班巡逻任务,充分展示了开放自信的大国海军形象,彰显了捍卫国家利益和世界和平的使命担当。

座谈会上,梅乐洋代表全体官兵致欢迎辞。他说,运城舰自入列以来,执行重大任务多,兵力使用强度大,任务转换节奏快,安全工作抓得紧,充分展示了人民海军的良好形象。运城舰全面建设取得的成果,离不开运城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鼓励和帮助。此次慰问,必将进一步增进全体官兵与运城人民的鱼水深情,进一步夯实军地融合发展的基础,坚定广大军民强我海防、固我海疆的爱国意识。

刘志宏指出,运城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和具有战斗精神的崇文尚武之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连续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荣誉称号。

刘志宏强调,运城舰作为一块“流动国土”,传承了运城人民奋发进取的斗争精神,承载着新时代的强军之梦,自入列以来,劈波斩浪、纵横海疆,取得卓越战功。这是祖国繁荣昌盛、日益强大的重要标志;是人民军队改革创新、强军兴军的必然结果;更是全舰官兵牢记使命、敢打必胜的精神展示。相信运城舰一定能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乘风破浪,担当履职,无往不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宣传运城舰,继续扎实深入地开展双拥共建,永远做运城舰的坚强后盾。希望全体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与家乡人民携手共创双拥模范城,把运城舰打造成为新时代军民融合的亮丽名片。

叶明对刘志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经济快速增长,民生不断改善,社会更加和谐,大运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为之骄傲和振奋。运城舰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运城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深情关爱和536万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运城舰全体官兵要时刻牢记强军目标,积极献身强军实践,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要求,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第二故乡的亲人们报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运城舰和“五千年文明看运城”宣传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