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润喜到临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站值班接待群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2

本报讯 12月9日,市政协主席、市人大代表张润喜来到临猗县临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进站值班,接待群众,与基层代表和群众面对面,认真听取他们对农村改革的建议意见。

在临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张润喜详细了解联络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随后他来到选民中间,与选民们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心声,回应选民关切。来自西关村、代村等村的选民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历史名产江石榴产业的壮大与开发和特色种植产业发展等情况踊跃发言,希望有关部门加以重视,帮助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张润喜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听意见,表示会把问题转交相关部门,督促其尽快行动,真正把群众关切的产业结构调整、社会保障等问题解决好,用有效落实回应选民关切。

张润喜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上下沟通的枢纽、平台和减压阀,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前哨。他要求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便于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听取选民心声,收集社情民意,便于人大代表履职。同时,人大代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发声,切实发挥反映民情“直通车”作用,在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方面下功夫,为群众说话办实事,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要做好代表反映问题的研究分析和归纳总结,并及时交由相关部门办理。要坚持全覆盖、制度化、常活动,推进站点建设规范化、联系形式多样化、活动机制长效化,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架起代表和群众常态化沟通的桥梁。要加强对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宣传,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让联络站真正地运转起来,做到有形式、有内容,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统计,临猗县已建设代表联络站点34个,自9月份开站接待群众以来,该县共计254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表进站上点值班,接待群众63批次174人次。 (张新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