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新媒体项目建设评估会

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项目接受第三方评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陈雁冰时间:2019-12-12

本报讯(记者 陈雁冰)12月10日,市委宣传部邀请中报协、中科院、省广电、运城学院5名专家和两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评估团,对运城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项目进行专题评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评估会并讲话。

评估团对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两家媒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新媒体项目建设情况。

运城日报社全媒体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7月建设完成,二期工程于2019年9月建设完成。该项目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策、采、编、审、发等流程融合于统一的工作平台,打通了“报、网、端、微、屏”各种资源,实现了一次采集、多媒介多渠道传播。在前不久举行的2019中国报业技术年会上,该项目获“中国报业媒体融合‘创新奖’”。运城日报社新媒体目前运营“三网一端五微”,综合粉丝量达116万。运城新闻网今年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成为我省地市级媒体首家获得许可的媒体。

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融合平台于2018年10月建成,主要运营“一网一端两微”,具有投资少、标准高、本土特色足、发展空间大、功能强大等特点,目前累计用户近35万个。评估团在考察新媒体建设项目的同时,调研了运城广播电视台智慧广电网络改造项目。智慧广电网络改造项目的建设目标是把运城有线电视网打造成高标准的多媒体综合业务提供者和智慧运城的开机入口,成为多网多屏多业务、可管可控可运营的智能客厅文化第一屏。目前,城域网改造、试点小区光纤入户和智能网关部署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评估团专家充分肯定了我市新媒体建设成就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运城日报社和运城广播电视台的新媒体平台空间设计规范、硬件设施完善、软件架构合理,具有较好的完备性、先进性、合规性。

王志峰表示,评估团对我市新媒体项目的评价和肯定,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评估团提出的融合力度不够、创新创作能力不强、平台推广力度不够等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以改进。他指出,此次评估是对两家新媒体项目建设成果的验收和检验。我市的新媒体平台,要建成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市委、市政府声音的平台;要更好地服务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要建成运城新闻人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报社和电视台要适应新媒体传播规律,着眼长远,健全完善惩戒机制和激励考核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坚持“改”的精神、“闯”的劲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生动实践中,书写运城新闻事业新的辉煌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