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四届运城市委第七轮巡察公布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2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结合的方式,对市总工会、共青团运城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运城市支会、市红十字会9个群团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中心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第三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急救中心6所医院开展了医疗领域专项巡察,对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绛县经济开发区、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开发区开展了开发区改革发展专项巡察。

近期,市委巡察组集中反馈了巡察情况。

对市总工会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总工会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强“三性”、去“四化”不彻底。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基层工会指导帮扶不够,干部职工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机关支部作用发挥不强,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干部使用管理不严格,存在科级干部混岗现象。纪律作风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得不牢,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制度建设滞后,经费管控廉洁风险较大。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不深不实。

整改意见:市总工会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主责主业。突出维护广大干部职工合法权益,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增强职工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基层支部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工作理念,既抓制度建设更抓制度执行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关口前移、延伸触角,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对共青团运城市委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团市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批示指示精神不到位,推进改革不够彻底,基层团组织薄弱,“边缘化”问题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悬空”,工作结合点不够精准,对广大青年教育、宣传、引导效果不明显,组建的多支青年队伍,实际作用未发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深不实,党组织自身建设薄弱,党员教育管理差距较大,干部选任工作不严谨。作风不够严实,“机关化、行政化”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日常管理宽松软,财务管理漏洞较大,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检查不深入,监督重点不够突出。

整改意见:团市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对标一流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要强化职能定位,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积极做好广大青年教育、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团组织的向心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各项组织制度,狠抓机关自身建设。

对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妇联党组政治站位不高,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群团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有偏差。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存在“娱乐化”倾向,工作中搞活动“造势”多,妇女维权、男女平等、同工同酬等工作鲜见成效。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较差,“三基建设”差距较大,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规报销问题突出、请销假管理混乱、国有资产管理漏洞大。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不到位,动真碰硬不够。

整改意见:市妇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政治责任,强“三性”去“四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加强“三基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有效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意识,敢于动真碰硬。

对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科协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职责定位的重要批示精神有差距,“四服务”职能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有漏洞。思想建设重视不够,中心组理论学习不经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实,财务管理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意见:市科协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堵塞制度漏洞,化解廉洁风险。

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文联党组政治建设聚力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次、中国作协九次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工作缺乏创新。落实市委关于文联的改革部署不坚决,文艺家协(学)会会员管理、文艺评论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比较滞后。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有待加强,“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完善,财务管理存在廉洁风险。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监督不到位。

整改意见:市文联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强化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压力传导。

对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工商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职能定位不够精准,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商会组织监管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抓的不牢,党员管理不规范。纪律作风不够严实,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虚化空转,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不实不细,“探头”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意见:市工商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职能定位,加强对商会的规范管理和服务指导。要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理顺管理机制,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民主集中制落实,规范党组织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做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打造亲清的政商关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

对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侨联党组政治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重要指示不坚决,推动县级侨联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全市侨情数据近十年未更新。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落实,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建设差距较大,干部使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断链”,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纪律作风不够严实。

整改意见:市侨联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担当尽责,着力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全面掌握全市侨情底数,引领和服务侨界群众切实发挥作用。重视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三基建设”质效。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抓纪律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去除“四化”,层层传导压力,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侨务工作各方面。

对市贸促会领导班子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贸促会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在推动我市扩大开放、融入“一带一路”方面抢先机、争一流不够有力,在加强区域交流合作、鼓励乡贤回乡创业和打造重大经济平台工作中职能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够,纪律作风不够严实。

整改意见:市贸促会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助推优势企业融入“一带一路”,让“运城品牌”跨入世界市场。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落实组织制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对市红十字会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政治站位不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结合不紧密,不重视党的建设。服务意识不强,对弱势群体关心不够,“三救、三献”宣传力度不大,社会认知度不高。落实制度规定不严格,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

整改意见: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把党的“三救、三献”政策落实落地。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规依纪用好救助资金,杜绝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

对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基本医疗制度改革积极性不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集体决策走形式。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差距明显,“三基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活动不经常,选人用人工作滞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药品耗材采购、医用器械维修、医疗收费、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不规范。

整改意见: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改革发展,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医院工作各个方面,带动医德医风持续向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突出抓好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

对市第二医院领导班子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第二医院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头雁效应”不强。班子成员担当意识不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大部署措施不够有力。“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党的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流于形式。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漂浮,规矩意识淡薄,违规决策问题和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

整改意见:市第二医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好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财务管理,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对市第三医院领导班子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第三医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有偏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不积极、不主动。组织建设弱化,干部选任工作不严肃,人事管理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差距较大,对违规私自行医收费、收费不规范等问题缺乏有效监管。

整改意见:市第三医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执行上级决定。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切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管理监督,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对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一定差距,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够有力。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重大事项决策不科学,影响和制约医院改革创新发展。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干部使用管理有差距。纪律作风不够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仍然存在,文件管理、印章管理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整改意见: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积极稳妥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组织运行,扎实做好党员管理、教育、监督和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狠抓纪律作风,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对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差距较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缓慢,重点工程推进不力,贯彻民主集中制变形走样。基层组织建设不严不实,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纪律作风建设不到位,日常管理宽松软,服务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监督责任明显缺失。

整改意见: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立足妇幼保健医疗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解决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领导班子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重点人、重点科室和重要事项的监管,防止权力滥用。

对市急救中心领导班子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市急救中心领导班子“四个意识”不强,把方向、管大局差距较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不严格、决策不慎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党支部软弱涣散,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与民营医院合作存在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意见:市急救中心领导班子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规范运行机制。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依法依纪科学决策。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注重医风医德建设,合理配置资源,确保急救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正确对待监督,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

对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政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政治敏锐性不强,对李明造流毒影响认识不到位、肃清不彻底;大局意识不强,落实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不够,重招商轻服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差距明显。组织建设弱化,机关党委职能空转虚化,选拔使用干部随意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腐败问题存量较大、增量仍在发生。

整改意见: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彻底肃清李明造流毒影响,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领导班子要强化担当,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三化三制”改革、“3515重大工程项目”等任务。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突出抓好制度执行力,全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对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三化三制”改革相对滞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进展缓慢,经济发展主战场的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抓得不牢,非公党委有名无实;机构设置、干部管理存在明显短板。作风建设弱化,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争先创优劲头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整改意见: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开发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转变工作作风,敢担当、善作为,坚持改革创新、对标一流,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压力传导和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对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政治意识不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较差,落实市委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变形走样。部分重大事项决策不慎重,集体违规问题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事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抓的不实。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依然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工程项目建设、财务收支等方面问题频发。

整改意见: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的有效机制,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对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深、研究不透,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不彻底,推进“三化三制”改革举措不力。党内政治生活有形式主义倾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配备管理差距较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意见: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全力促进开发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班子成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全面加强“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开发区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对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研细学不够,破解发展难题缺乏“硬招”“实招”。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三化三制”推进缓慢、“三个一”管理模式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差距较大。

整改意见: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标一流、学习先进,提升创新发展意识和能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重视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三基建设”质效,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