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全面启动 2020年1月起实行 “一枚印章管审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12

运城晚报讯 12月10日,盐湖区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动员会,从审批事项划转、人员编制调整、审批流程再造、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审批服务等方面,划定改革“路线图”“时间表”,要求全区上下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2020年1月起全面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盐湖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导向,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和痛点,从体制机制上入手,向分散审批、多头审批的顽疾“开刀”,着力构建简约、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服务新平台。

该区按照“应划尽划”要求,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划转,凡是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经常发生、申请量大、有明确审批标准和程序的事项全部划转;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事项“应划尽划”;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的事项,条件不成熟的可暂不划转;垂管部门或派出机构要将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统一集中办理。

该区推行审批流程再造和标准化建设,打破原来按单位职能设立审批窗口的运作方式,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合并“同类项”,变多次审批为一次审批,打造高效集约的全新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由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事项的受理、审查、决定等承担主体责任,原审批部门承担事中事后的监管责任;深化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建设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实现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中标、网上评价,提高审批服务的准确性和实效性;按照“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的思路,全面启动政务信息化改革,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批信息及监管信息共享,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同时,该区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责任落实,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纳入重点工作督查和巡察范围,对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影响改革的部门和人员,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