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举办“市直机关 纪委书记和专职工作人员培训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0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基层组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近日,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和专职工作人员培训班”。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提出,要通过培训达到5个目的:一是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基层纪检人员的政治站位,增强开展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有效解决机关纪委人员在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关系不清、定位不准、职责不明等问题,帮助大家更精准理解把握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三是围绕机关党建、日常监督、案件审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能力素质和履职本领。四是为各机关纪委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大家能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五是通过理论测试和征求意见,进一步找准基层纪检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下一步理顺关系、完善机制、规范程序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为增强培训效果,市直纪检监察工委还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特邀了市纪委监委、市直工委、市委党校的一些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教授和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并发放了《纪律审查与监察调查程序图解》和《党纪处分工作图解》等学习资料,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理论知识测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操作性强,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职责,强化了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机关纪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邸志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