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体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9

记者从太原市民政局获悉,为提高困境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太原市将从2020年1月1日起,把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纳入保障体系。

太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或是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将纳入保障体系。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人或受监护人委托的近亲属,可以向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情况特殊的,可由儿童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提出申请。经申请、查验、确认符合保障条件的儿童将被纳入保障对象,按照孤儿基本生活费的保障标准发放补贴。

太原市明确,对于监护人有能力支配保障金的,补贴发放至其监护人,并由监护人管理和使用;监护人没有能力支配的,补贴发放至儿童实际抚养人或抚养机构,并明确其对儿童的抚养义务。 (新华社11.2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