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推动国有资本向新兴产业方向集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5

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近年来,山西省属企业积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创意和相关服务业等战略新兴产业。2019年1至9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8类新兴产业工业产品总产值完成360亿元,同比增长11%。

今年以来,山西省国资委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上采取了多项举措。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张宏永说,今年,山西省国资委组织7户省属煤炭企业编制新兴产业专项规划。7户省属煤炭企业规划了7个新兴产业,分别是氢能、微波应用、气凝胶、光电、高端制造、现代物流贸易业、超导强磁应用,谋划了新兴产业项目25个,规划总投资约730亿元。同时,对一些监管企业培育业务做出调整。根据企业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山西省国资委先后对交控集团、能投集团、同煤集团、晋能集团的培育业务做出了调整,增加了现代物流、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作为培育业务。 (新华社11.2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