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寒冬取暖再也不熬煎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5

本报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赵云云

今年67岁的景京丽家住盐湖区陶村镇,这些天,她脸上总是笑意满满。就在一个多月前,受益于冬季取暖“煤改气”政策,她花了不到3000元安装了壁挂炉和暖气管道。现在她正忙着安装洗碗槽,以后洗碗也能用热水了……

家住盐湖区中银二巷的70岁老人刘清玲是“煤改电”的受益者。往年一入冬,刘清玲和家人就开始和煤做“煤饼”,费时费力又费钱。去年入冬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都提倡清洁取暖,可以选择“煤改电”或者“煤改气”,国家还给补贴。“我和老伴儿上年纪了,体弱多病,加上咱的房子是土坯房,也不能安装燃气管道,最后选择了‘煤改电’。这不,区里给我们免费配了空调,取暖电价补贴后,一度电才要两角七分六,非常便宜。自从用空调取代了煤炉子,再也不用打煤块、掏煤灰了。空调一开,屋里一会儿就暖和起来了。”刘清玲说道。

据了解,盐湖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去年就已启动,当年“煤改电”“煤改气”共完成户数25716户。今年截至11月21日,该区冬季清洁取暖总安装户数21987户。其中,完成“煤改电”17745户,完成率达206%;完成“煤改气”3292户,完成率为131%;可再生能源取暖950户,完成率达100%。如今,像景京丽、刘清玲一样,盐湖区许多居民冬季取暖再也不熬煎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