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毕业大学生需注意不要中了“注销校园贷”的招
律师提醒:仅注册过“校园贷”不影响征信;
还清“校园贷”的小伙伴要去人行查询个人征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5

□记者 王露

谈到“校园贷”,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它是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一种骗局。但如果用过“校园贷”,能注销吗,注销以后就不影响征信了吗?近日,24岁的市民小钟就差点被这个“注销校园贷”骗了。

接到陌生来电,声称帮你“注销校园贷”

小钟是盐湖区人,2016年毕业于外省一家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就回到盐湖区找了一份工作。

11月15日,小钟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询问她是否在2014年5月18日时在一家校园贷APP上注册过信息。

小钟沿着日期回想,当时确实动过借钱换个手机的念头,同学又没有多余的钱,便和一个舍友一起,在一个“校园贷”平台上注册了信息。但后来也因为胆小,小钟最终没有贷款。

对方随后将小钟的身份证号报了出来,声称打这个电话是因为国家现在要取消“校园贷”,因为她之前注册过,所以需要她尽快把信息注销掉,否则会影响她以后的个人征信情况。

“我问他怎么注销,他说要我再注册几个贷款平台,然后将贷出来的款打到他提供的一个对公账户上,等这些程序走完后,就能把钱还回来并且将信息注销掉了。”小钟说到这里有点激动,“说要给我注销,又让我把钱贷出来给他,这不是骗子吗!我直接就把电话挂了。”

当天,小钟就和当时一起注册校园贷的外省籍舍友联系,问她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舍友说她还没接到过电话,但她身边已经有被骗去几万元的同事了。更惊奇的是,同事并没有注册过“校园贷”,就被一个陌生来电骗了。

仅注册不影响征信,但还清“校园贷”的同学也要自行查询个人征信

随后,记者咨询了山西德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时正丰,仅注册并没有贷款会不会影响征信?如果注册并贷款,但已还清贷款会不会影响征信?

“仅注册是不影响征信的,但是如果在APP上查询了贷款额度,可能会对征信有一定影响。当你真正需要贷款时候,银行如果发现申请人有多次的查询记录,就会默认申请人是‘很缺钱’的人,从而会作拒贷处理。”时正丰说,“至于第二种情况,非银行机构的‘校园贷’不还是不会纳入人行征信的。如果是银行机构的网贷产品,建议在还款以后自行查询自己的征信信息,避免网贷平台和银行对接不及时导致自身征信出现不良记录的现象。另外,有些网贷平台会接入第三方征信机构,第三方机构又会将信息共享给其他合作方,因此,虽然并未影响人行征信记录,但可能会影响第三方征信记录,导致在接入第三方征信的金融机构处的评价降低。”

用户注册以后查询过贷款额度,一旦对征信造成了影响,那么即使真的能注销掉“校园贷”的信息,也注销不掉对征信的影响。“就因为‘校园贷’有很多负面的消息,而刚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又恰恰很害怕校园贷影响自己的个人征信。所以,有人就把‘注销校园贷’的骗局瞄准了这部分人群。”律师再次提醒,毕业大学生一定不要再“上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