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美消费者成加征关税最大受害者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1-07

据新华社日内瓦11月5日电(记者 凌馨 陈俊侠)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贸发会议)5日在日内瓦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成为美国对华加征关税最大受害者。

报告说,美国对华加征关税造成双边贸易下降、物价上涨、贸易转移等多重影响。美国消费者成为加征关税的最大受害者,因为关税上升造成进口产品成本上涨,并传导给美国进口企业和消费者。

 报告撰写人、贸发会议国际贸易司经济学家亚历山德罗·尼奇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使考虑贸易转移效应,加征关税也并没有为美国带来大量就业机会,“想让就业机会回流,提高双边关税显然并不是合适手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