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稷山人文景观词(八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4

       临江仙·稷王庙感赋

德配于天源稼穑,农耕始祖留名。烝民乃粒定勋功。五千青史册,华夏启文明。

五谷丰登心所愿,但求百姓康宁。河清海晏慰平生。莺歌歌盛世,燕舞舞升平。

醉花阴·青龙寺行吟

试问何人遗画作?传世唐龙朔。见四壁斑斑,风雨凄凄,仍不失颜色。

佛说万法皆因果,几个能参破?看利往名来,多少繁华,化作云烟落。

夜游宫·谒宋金墓

地下砖雕世界,眼观处,舞台歌榭。栩栩如生奏弦乐。像逼真,艺精纯,神采烈。

历史尘封钥,见天日,重修楼阙。三善归真养气血。孝传家,善积德,堪拜谒。

少年游·游大佛寺

土崖雕就一尊佛,九百载巍峨。晨钟暮鼓,桑田沧海,看世界娑婆。

一心向善神安定,何必拜佛陀。荣辱沉浮,冷观不语,叹岁月蹉跎。

一剪梅·铁面御史姚天福

不畏强权敢逆天,为政清明,执法如山。一身正气杜纤尘,两袖清风,头顶青天。

世道浑浊心怎安?御史监察,铁面公廉。男儿本色炳千秋,无愧于心,不负苍黔。

定风波·大清义民吴绍先

漫道山高水且遥,莫言风雪路迢迢。历尽十七年辗转,呼唤,为失散骨肉同胞。

福祸今生谁可料?一笑,孔怀兄弟释冰消。千里寻亲堪义举,团聚,至今传唱枣儿谣。

望江东·赞稷山板枣

名枣中华列魁首,有唐木,千年久。荆棘林里育灵秀,远望见,霞红透。

珍珠玛瑙妆秋树,品佳果,人增寿。高凉古地庆丰阜,喜不胜,情常驻。

木兰花·咏稷山麻花

特色小吃源后稷,经起、剁、揉、搓、扭艺。强火淬,滚油炸,味美色黄香且脆。

自古俊才多困厄,应鉴此格学此课。甘经烈火淬精神,愿受煎熬持本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