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种牙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31

■郝跃文

经过很长时间的酝酿和犹豫,终于借着去运城参加单位组织的离退休干部体检机会,开启了我的种牙旅程。

说起来,我的牙齿,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出现问题的。那时候,作为全国成人高考的第一批受益者,我正在山西大学上学。因为牙疼,去了就近的武警医院看病。门诊上,有几个穿着军装的年轻军医,正在说着话。他们检查了我的牙齿后,说有一颗牙长歪了,需要拔掉。出于对子弟兵的信任,我毫不犹豫,病牙就像地雷一样,让最可爱的人给排掉了。牙疼的问题解决了。

这么多年来,我的牙齿越来越少了,尤其是那些曾经坚如磐石的后槽牙,不用开欢送会,纷纷擅自离职,弃我而去。我的心拔凉拔凉的。面对一颗颗只能同甘、不能共苦、不讲义气的家伙,我想起了诗仙李白“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那句著名诗句。爱掉不掉,干脆不再理它们了。如今吃东西严重困难,才发现和牙置气简直就是自杀。我必须种植牙了。

家人和孩子都认为,要种,就应该一次性做好,否则,多花钱不说,增加的痛苦,就让人难以承受。现代散文大家丰子恺先生的《口中剿匪记》的“剿匪”字眼,总让人有点毛骨悚然。权威和知名度高的地方,肯定保障系数更高,质量也会更好。

一些种植过牙的同事,纷纷现身说法,推荐地方,提出方案,运城似乎成了首选地。但是许多年没有单独出行了,运城的快速发展,不仅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估计连东西南北都分不清了,只身前往,确实发怵。好在单位组织离退休人员体检身体,统一出行,于是决定实施种植。体检结束后,家住运城的二弟专程过来接我,并陪着我到提前从网上搜索到的几家权威牙科,分别进行了咨询。回到家,二弟妹专门包了饺子,还到处打电话,找关系,进一步了解各牙科诊所的技术、价位等情况,为最终选择提供充分依据。一位邻居加老乡的推荐,引起了我的兴趣,她和她弟媳、妹妹都是在同一家牙科诊所手术的,说那里技术成熟,价格也相对适中,她已经种植五六年了,没有任何问题。于是,我和二弟两次前往考察,了解情况,还巧遇一对自称运城某牙科诊所的小夫妻,领着亲戚在这里种植牙,而且一次性种植了12颗。小夫妻俩有一句话,“你们外行听名声,我们内行看技术”,从而坚定了我在青龙牙科种牙的决心。

经过检查,确定我需要种植5颗牙,两边各两颗,加门牙一颗。手术是由青龙牙科的主任王青龙亲自做的。手术过程中,王主任一边指挥手下,一边随时和我沟通,了解我的感受,不断地报备着“种好一颗”“又种好一颗”,缓解我的紧张情绪。时间不长,两边的四颗都种好了。只有到中间门牙的时候,由于基骨太薄,出现了状况。其间,拍了两次CT,通过植入修复材料“骨立方”,得以顺利完成。手术结束后,美女助理小宁大夫,一方面耐心讲解了术后注意事项,知道我记不住,又分别给写到纸上。另一方面,把给我种植了牙根的包装盒,都装到一个袋子里,对我说“这都是你使用的材料,价格和质量网上都可以查的,我们绝对保证货真价实”!知道我是远道从新绛过去的,来去不方便后,又叮嘱过几天,他们会联系当地牙医,负责给我拆线。二弟妹担心天热伤口感染,积极帮我找诊所输液消炎,还主动联系四弟,让开车到侯马车站接我,以免因等车延误时间,造成伤口感染。二弟则亲自送我到高铁站。刚下侯马高铁,就接到青龙牙科宁助理的电话,询问是否到家,术后有无反应,进一步提醒,有不良反应及时电话联系,非常负责和温馨。

虽然种植牙的过程尚未结束,但选择这家平民牙科,真不后悔,他们的技术和品德,是值得信赖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