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国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警惕针对新闻媒体的暴力行为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1-04

据新华社巴黎11月2日电(记者 应强)11月2日是联合国“终结侵害记者的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布最新报告,并呼吁警惕针对新闻媒体的暴力行为。

2006年至2018年全球共1109名记者殉职,其中近90%侵害记者行为的责任人仍没有受到惩罚。2017年至2018年,55%的杀害记者行为发生在处于和平时期的国家。2019年截至10月底记者遇害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是记者因为报道立场受到的伤害却显著上升。

 总干事阿祖莱说,教科文组织支持追究将记者置于危险境地的行为、杀害记者的行为以及针对侵害记者犯罪不作为的责任,以终结侵害新闻媒体的暴力行为。教科文组织将组织研讨会等活动,就保护新闻媒体记者、反对针对新闻媒体的侵害行为等进行研究讨论和宣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