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国际)现总统莫拉莱斯领跑玻利维亚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0-22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0日电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20日晚宣布,执政党候选人、现任总统莫拉莱斯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处于领先地位,可能进入第二轮角逐。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当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官网发布信息。根据83.76%选票的统计结果,代表执政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参选的莫拉莱斯和公民社群党候选人、前总统梅萨在当天举行的选举中居前两位,为45.28%和38.16%。其余候选人得票率均低于10%。

 据玻利维亚宪法,参与总统选举的候选人须获得超过50%的选票,或获得40%以上选票且得票率超过第二名10个百分点,才能获胜。否则,选票最多的前两名将参加第二轮角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