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文学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9

◇作家潘向黎《茶可道》俄语版受欢迎,中国传统文化在俄罗斯掀热潮。伴随着近期中国茶在俄罗斯越来越普及,作家潘向黎论茶的散文集《茶可道》俄语版在俄罗斯备受欢迎。《茶可道》里不仅有中国茶文化,也满载她的生活雅趣。

◇电视剧《空降利刃》于9月15日开播,官方微博发布海报。《空降利刃》是由张蠡执导,贾乃亮、邢佳栋、李纯、张赫领衔主演的军旅空战剧。该剧被列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展播献礼剧之中。

◇图书馆文创正当道。日前,国家图书馆联手天猫新文创举办了“国家图书馆110周年×天猫新文创系列活动”发布会,以“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的理念,一起推动文创产业的IP合作。

◇鲁敏新作三种推出:为这些年在虚构场域之外的一些真实块垒立此存照。译林出版社将出版作家鲁敏《时间望着我》《虚构家族》和《路人甲或小说家》三本非虚构作品。在这三本书中,鲁敏写人到中年,凝望时间的所思所感,谈由阅读所获的幸福感,以及对诸如“如何成为一个小说家”等一些问题的回应。

◇青年作家林培源推出短篇小说集《神童与录音机》,脱胎于作者成长的小镇,以寓言式的手法写人在某种特定处境下的挣扎。林培源说:“写小说为了抵抗异化,我早期受西方现代主义、拉美魔幻现实主义影响深,所以这是我写作的一条隐线,另一条隐线带有一些实验色彩,是对传统手法之外的形式的探索。”

(本栏均据《文学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