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2019漆艺中国行”团队考察稷山螺钿漆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杨明有 贾凤仙时间:2019-08-27

本报讯 日前,“2019漆艺中国行”大篷车中线之行一行数人,来到山西稷山螺钿漆器研究中心,实地考察国家级“非遗”稷山螺钿漆器。

当天,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漆艺专业副教授杨佩璋、湖北荆州市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原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赵玉春等专家学者及清华大学本科生十余人先后到稷山螺钿漆器研究中心的工作室和展厅参观考察。

据了解,“2019漆艺中国行”大篷车活动于今年7月15日在北京启动。这次中国行大篷车行动是一个面向全国、具有重要开创意义的活动。活动旨在对国家级、省级漆艺非遗项目进行调研考察,落实今年10月将在湖北荆州举办的漆艺传承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全国漆艺邀请展、全国漆艺技能大赛及漆艺国际学术研讨会,促进荆州传统工艺工作站中国漆艺馆漆艺窗口的建设。

考察中,“2019漆艺中国行”大篷车活动专家一行对稷山螺钿漆器的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探访,同时了解了稷山螺钿漆器材料和制作流程。通过实地参观与考察,专家学者对稷山螺钿漆器有了新的认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