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香港社会各界强烈谴责暴徒围殴、非法禁锢内地居民的严重暴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6

新华社香港8月14日电(记者 丁梓懿 朱宇轩)在近两日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集会中,示威者恶意瘫痪机场运作,更有暴徒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径。香港社会各界表示极大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他们表示这些令人发指的严重暴行远超文明社会底线,警方应尽快采取措施,止暴制乱,将违法分子绳之以法,恢复社会秩序。

香港民建联发表声明指出,对示威者在机场作出的种种恶行表示极度愤怒,予以最严厉谴责。现在香港形势非常严峻,香港未来经济前景、市民安居乐业的信心均受到严重打击,必须齐心向暴力说“不”,并全力支持警方采取措施,尽快止暴制乱,将上述违法分子绳之以法,恢复社会秩序。同时,向受伤的记者、旅客和警员表示深切慰问。

香港工联会强烈谴责示威者13日在机场的恶劣行为。该会理事长黄国形容其为极端、野蛮行为,对经济造成打击,影响香港国际形象,予以严厉谴责,暴徒必须向广大内地同胞致歉。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是香港对外联系的交通命脉。以瘫痪机场作为争取诉求的手段,这种两败俱伤的做法会将香港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他希望,示威者尊重他人正常生活和出行的自由和权利,不要作出损害香港经济民生的行为,让香港恢复秩序,重新回到发展正轨。

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近日示威者堵塞机场,严重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对此表示极度遗憾,并予以谴责。尊重公众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但示威者不应影响使用航空服务的人士,并希望所有示威者停止影响机场运作的行动,让机场尽快恢复正常。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连串大型示威和暴力冲击事件已直接影响不少中小企和小商户生意,在示威及游行地区的店铺被迫停止营业,香港市民消费意欲减少,对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各行业将带来连锁影响。他重申,明确支持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对违法行为严正执法,并呼吁社会各界回归和平理性,尽快让香港社会恢复安宁。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对此等行为予以强烈谴责,批评暴徒罔顾法纪,严重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暴行不但破坏了香港在旅客心目中“国际好客之都”和“全世界最安全城市”的美誉,更进一步打击旅客访港信心。

厂商会认为,随着暴力示威不断蔓延,香港经济正面临严峻考验。有经济数据反映,香港经济衰退风险不断增加,无论是内外需还是消费、投资已是全线“告急”。厂商会重申,香港的经济成果是多年来辛苦建立,得来不易。在这个艰难时刻,会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并呼吁社会各界放下分歧,停止暴力,让香港重回正轨。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说,暴徒在机场肆意破坏的行为令人发指,更有暴徒阻挠救援人员工作,草菅人命,与恐怖分子无异。工商各界受到严重影响,将香港推落深渊,强烈呼吁社会各界发声,制止乱港暴行,强烈要求警方和法院对于暴力行为严正追究,绳之以法。

13日晚,《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客运大楼采访时,受到极端暴力分子的非法禁锢和野蛮殴打,致使该记者头部和身体多处流血受伤。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对于这种野蛮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对付国豪先生表示亲切慰问。联会认为,在曾被誉为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香港机场发生此类事件,暴徒手段之凶残,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希望警方依法惩治这些暴徒凶手,并呼吁社会各界切实保护新闻工作者的正常采访权利和人身安全,支持警方止暴制乱,尽快恢复香港正常秩序。

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认为,任何人不论身份,都享有人身安全及免于恐惧的自由,文明社会不能接受任何袭击禁锢等暴力行为。协会强烈谴责近日连串暴力行为,呼吁政府采取一切措施,制止暴力蔓延,确保所有市民的人身安全及自由。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表示,部分示威者暴力围殴内地记者和游客,这种丧尽天良、泯灭人性的暴力行径是对法治和道德的公然挑衅和践踏,严重损毁了香港的国际形象,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谴责,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严惩不贷!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表示,在众目睽睽之下暴力殴打、非法禁锢游客和记者的暴行罔顾法纪,不仅击穿了文明社会的底线,更令整个东方之珠蒙羞。“我们对这种犯罪行为表示最强烈谴责!也呼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将涉事暴徒绳之以法,早日还受害者公道,还香港市民安居乐业,还香港社会正常秩序。”

香港中国商会常务会长陈亨达表示,近月来,香港发生了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不仅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更对香港的繁荣稳定造成了严重威胁。“任何一位理性的市民都不愿意看到美丽的东方之珠沦落至此,我们期待各界停止撕裂,大众回归理性,社会恢复平静。”

香港7个民航系统工会再次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机场前日“经历了自落成运作以来最混乱的一天”,并强烈谴责暴徒变本加厉的行径。工会要求政府、机管局及警方以公众利益为依归,依法执法让机场尽快恢复安宁。

香港房地产协会表示,这些令人发指的严重暴力行为,远远超出文明社会的底线,令人心痛欲绝,愤慨莫名,予以最严厉、最强烈的谴责。恳请政府从速行动,保卫市民安全和维持香港治安,挽回香港国际声誉。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及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河北、浙江企业分会、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中资证券业协会、中资基金业协会、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香港货运物流业协会,华润集团、中国人寿海外公司、中远海运香港、中电国际、中路桥、浙江驻港企业、云南驻港企业等中资企业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深切慰问受伤记者和旅客,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尽快拘捕暴徒,将他们绳之以法。部分企业已做好15日登报发表谴责声明的准备。

香港津联集团负责人携鲜花、果篮等赴医院慰问付国豪,呼吁香港警方和司法机构严惩暴徒,严惩凶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