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党政考察团在宝鸡召开考察座谈会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8-16

8月13日晚,我市党政考察团在宝鸡召开考察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报记者 金玉敏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13日晚,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宝鸡主持召开考察座谈会,结合3天来在陕西省西安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宝鸡市的考察学习成果运用,围绕建设大运城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就加快农业现代化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一体化和文物保护开发,组织与会同志开展学习讨论。市领导储祥好、张润喜、鞠振、陈杰、乔登州、郭宏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考察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讲感受、说体会,立标杆、找差距,定目标、谈赶超。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行程紧密、安排得当,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看到了差距、得到了启迪,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加压奋进的紧迫感、责任感。下一步,要对标一流、开拓创新,切实把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设大运城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

刘志宏对与会同志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是继我市赴长三角、黄河金三角地区学习考察后开展的又一次系统性、综合性活动,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要求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考察学习关中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区域一体化和文物保护开发的先进经验,深化对建设大运城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的认识。这次考察学习,看到了西安、杨凌农业高新科技示范区和宝鸡的理念之新、变化之大,发展态势非常好;看到了干旱半干旱地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看到了推进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前景;看到了区域经济发展中市场一体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运城要抓住关中平原城市群和汾渭平原一体化大趋势,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刘志宏指出,要围绕推动农业现代化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学习借鉴关中地区的先进经验,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绿色生态、高品质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解决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性问题;坚持以高科技引领,积极调整种植结构,优化区域布局,解决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径问题;各级政府要全力推进八大提档升级行动,做到不越位不缺位,解决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政府作为的问题;高度关注农业科研院校的研究动向,主动引进推广农业先进技术,解决农业发展的前瞻性问题;打开国际国内周边市场,推动运城农产品走出去,解决农业发展的大市场观念问题;进一步统筹协调发展,解决农业现代化、工业现代化和城镇化三者融合发展的问题。

刘志宏强调,要充分运用和放大这次考察学习成果,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继续下大力气推动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发挥示范引领效应。积极学习借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成功经验,推动我市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着力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品牌和驰名商标,市级层面抓好“运城苹果”和“运城面粉”两大品牌的建设,各县(市、区)打造农产品区域性公共品牌。要把此次考察学习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运城现代农业发展的转折点,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把现代农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