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河湾>

我与共和国一起成长

来源:发布者:贾国栋时间:2019-07-24

我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奋斗在改革春风中,迈向了发展新时代,也算是祖国的同龄人。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眸国家建设,回忆往昔经历,回味自己成长,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从上小学、中学、中专、大专,感受着社会主义祖国的关爱、温暖和福利,是国家把自己培养成人;从加入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组织,沐浴着党的灿烂光辉,是党引领方向,与共和国一起成长;从服兵役到參加工作,从教育战线教书育人到创办我市第一所高等学校——运城师范专科学校。感思践悟,真正把自己融入大运城蓬勃发展的热潮中,投身到火热的基础设施建设中,为运城经济和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要发展,规划要先行。改革开放以来,由于工作的需要,我参与了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自“八五“规划到十ー五"规划),以及运城空港经济区“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经历了一系列重大项目的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如运城机场,黄河金三角区域发展规划,运城粮棉基地建设规划,铁路、公路发展规划,通信建设项目的发展规划,以及大运经济带的发展规划等,这些规划与论文多数被评为省市的优秀论文奖,有的由山西出版社收录出版。

发展要提速,交通是基础。在市委、市政府和委领导的直接领导下,自己参与了运城重大项目的立项工作,如运城机场、多条高速公路立项,像运三、运风、侯运、环城高速,特别是闻济高速,连接河南济源市,多次与河南省发改委、交通厅沟通,并与有关领导赶赴湖南长沙,在全国公路规划会议期间,争取闻济高速落实到位。还有运稷一级路、河运一级路、侯禹高速、新、稷、河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南同蒲铁路改造工程、县乡公路改造和村村通油路建设工程、通信项目等。多次与有关领导同志到国家友改委、铁道部、交通部,省政府、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部门,争取资金上大项目。推动我市的交通立体化网络建设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通过参加我市中长期规划工作与重大项目的立项工作,锻造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提高了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结出了一项项工作硕果。党组织也给了自己很高的荣誉,市委、市政府先后给予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称号,并荣立省二等功和市二等功各一次。

一路走来,亲眼见证了运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进程,亲自参与了运城交通突飞猛进高速发展的时代进程。

如今退休了,但退休不褪军人底色,退休不褪党员成色,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老而弥坚,永葆青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作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